肥仔🎃

我看见夏日的男孩


comacomacomaaaa:

Johnny & Ten




我看见夏日的男孩*




1





“我看见夏日的男孩在毁灭,


什一税制金色家园荒凉,


沃土冻结,没有一丝的丰盈;


他们携着妙龄少女,


热情融化冬日里冰封的爱情,


他们汹涌的波涛淹没满舱的苹果。




这些光的男孩,累积几多的荒唐,


搅酸沸滚的蜂蜜;


他们在蜂巢里拨弄严寒的霜凌;


阳光下几丝寒冷的疑虑和幽暗


养育他们的神经;


一轮信号月消失在虚幻里。




我看见夏日的孩子在母胎中


撕裂强壮子宫的风雨,


神奇的拇指划分出白昼和黑夜;


在日月分割的浓荫深处,


他们涂抹自己的堤坝,


仿佛日光涂抹他们脱落的颅壳。




我看见男孩一个个成了无名之辈,


随种子的变换渐渐成熟,


热情的跳跃或许让空气残缺;


三伏天涌动的阳光和爱情


从心里向喉口骤然迸发。


哦,看那冰雪中夏日的脉动。”





    我的Ten坐在窗边读书,午后的阳光洒在他那在夏日晒黑了的肌肤上,温柔地渗入他的血液里。他的睫毛微微颤动,嘴唇轻轻撅起,像是不懂书里的内容,他那懊恼的模样可爱极了。


    他就像是一只乖巧的猫,在听见我的脚步声后机敏地抬起头。他将书扔在了窗台上,光着脚向我跑来。


    我娇小的男孩,用他的手臂攀上我的肩膀,轻盈地跳跃,脚盘在我的腰上。他咯咯笑着,像是见了什么新奇的事物一样。


    我用手扶在他的臀部上以防他掉下去,这是绝佳的时刻,我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次能和他亲昵的机会。我问他,你今晚要不要住在这里。


    Ten笑着说当然,随后自己跳在了地面上。我有段时间没有打扫过房间了,他的脚底板沾了些灰尘。


    于是我蹲下身去,虔诚地捧起他的右脚,用我口袋里的手帕为他擦拭。


    我的男孩觉得痒了,在我头顶发出笑声,用手轻轻拍了下我的头,说Johnny快停手,太痒了。


    如果可以,我甚至愿意用我的舌头舔干净他身上的污渍。


    但我不会这么做。


    我只能抬起头对他说,下次记得穿好袜子,并让他赶紧去洗个澡。




    我的男孩躺在我的怀中,听我念着那些他不大明白的诗词,他困惑却从来不发问。我替他掖好背角,任由他将自己光洁冰凉的小腿覆在我的腿上,我对他说,这诗是我最喜欢的。


    你的声音很好听。他没有对内容做出评论,就像怕我追问似的,将额头抵在我的肩膀上,柔声说他困了。


    我拿他没辙,只好为他关上台灯。他放松地叹息着,在被窝里让我和他的十指紧扣。


    我不想回家了。我的男孩说,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多么美丽的话啊,我忍不住亲吻他的额头。




    父母安排我在大学里做教授,这份工作我算不上喜欢,因为我总得接受来自我的学生们愚蠢的提问和撇脚的见解,并且必须得耐心地告诉他们,有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


    我的男孩不一样。他是我的宠物,我的玩偶,他的纯真让他像水晶般透明。


    当我的学生道英来到我的办公室时,我正坐在桌前想着我的男孩。他的打扰让我心烦,而我只能对他回以笑容。


    我让道英坐在沙发上,听着他讲他这补交的作业。一部伟大的作品他只花了几天的时间阅读,仅花了几小时准备,这让我对他的回答没有了期待。他虽然说了一些可取的话,却仍有一大堆没用的见解,我听完,在记分册上打下分数,对他微笑。


    他也羞涩地回给我笑容。


    我想他对我有些着迷了。并不是我太自恋,而是我深知自己能够吸引什么样的人。


    我会对他冷漠,尽量疏远。看着他失落的神情,我没有一丝愧疚。


    


    任何人都比不上我的Ten。




    我的Ten住在我的楼上,当刚来到这个城市时,我执意不接受家里的帮助,仅靠自己的存款,我只得住在这间公寓里。嘎吱响的木楼梯让人心烦,薄墙壁无法隔音,起初我想尽快搬离这破地方。


    可是我遇见了Ten。可能对他来说,那天的记忆不算愉快。


    那时候我还在一家书店打工,微薄的薪水甚至不能满足我的日常花销,所幸在书店里我能在闲暇时省下一笔买书的钱。书店关门的时间较晚,楼道的灯早就坏掉了,当我走上那破旧的楼梯时,伴着嘎吱的声响,我听见了男孩的啜泣声。


    我的Ten就这么坐在那丑陋又肮脏的木梯上,他家的门半掩着,那微弱的冷光衬得暗处中的他的眼睛像黑砖石发着亮。我站在那里,愣神许久,直到我听见门后有人喊着:Ten,回来!


    我的Ten向我伸出了手,仿佛我是他的救世主般,当我站上他那一层阶梯时,他扯住了我的裤脚。


    我的Ten对我说:


    救我吧,带我回家。


    如果禁果化作人形,大概就会是他的模样。






    天气燥热,我的Ten穿着我的白色上衣踏进了放着冷水的浴缸里。他说他想去游泳池,但害怕自己身上的伤疤会吓到别人。


    我搬了个凳子坐在浴缸边,用手指触碰水面,装作在试探水的温度的样子,一点点、一点点地那美好的肉体靠近。


    我的Ten没有丝毫的防备,濡湿了的薄衫让他的身体毫不设防地展现在我的眼前。我稍微弯下身,卑劣地想要将他的一切记录在脑海里。


    你搬上来和我一起住吧。我又一次向Ten提议道。


    我的男孩沉默了,他垂下眼看着水里的自己的手,微微弯曲他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像是在思考。


    我等待着他的同意,又或者是拒绝。


    可是我还是想去泳池,这浴缸里根本没有办法游泳。


    多可爱啊,我这狡猾的,擅长转移话题的男孩。




    道英总来我的办公室,用撇脚的借口希望我能和他多聊两句。心情好时我会让他坐在沙发上,和他讲一讲我最近看的诗集,他总尝试让我念一首,但我都拒绝了。诗是读给爱人听的,而道英只不过是我的一位普通学生。


    我偶尔会用道英的话题来试探我的男孩,我希望能从他的眼中读出妒意,这样我就能够抓住嫉妒的藤蔓往上爬,去触碰我心中敢想不敢做的禁忌之事。然而我的男孩听见陌生人的名字时毫无反应。


    我对我的男孩说,我只给我爱的人读诗。


    而我的Ten只是笑,他的眼角弯成我最爱的弧度,他的手抓着我的手臂,用甜蜜的嗓音跟我说,再给我念那首诗吧。






2



“但是,季节必须接受挑战或坠入


一处钟声齐鸣的地方;


在那儿,我们摇响星星,死亡般准时;


在夜晚,扯动黑舌的丧钟,


女人吹动风,却吹不回午夜的月光。




我们是黑色的反叛者,让我们


从夏日的女人召唤死亡,


从痉挛的情人处,召唤强悍的生命,


在漂浮大海的白净尸体上,


召唤戴维神灯上眼睛明亮的蠕虫,


从种植的子宫里召唤稻草人。




我们这群夏日的男孩,在呼呼生风的旋转中,


海藻般的铁绿植物,


举起喧嚣的大海,放飞一群群海鸟,


捡拾世上球状的波浪和泡沫,


让潮汐窒息沙漠,


为扎一只花环,梳理乡间的花园。




在春天,我们用冬青枝缠绕前额,


嘿,还有鲜血和浆果,


快乐的乡绅被钉上树干;


湿漉漉的肌肉在此枯干而亡,


热吻在无情的采石场裂成碎片。


哦,看孩子们信誓旦旦的爱情柱。”





   当女孩穿着黑色吊带裙来到男孩床边时,男孩下意识地吞了口唾沫,他有些胆怯,从膝盖处,焦急地想把手往大腿根处探过去。而后女孩羞涩地拍开男孩的腿,娇嗔地说:只准看,不许动手。


    男孩懊恼地皱眉,置气地退回床边,双手抱膝对女孩抱怨道:你总是这样。


    Ten,女孩撒娇,你知道我家教很严的呀。


    你嫌弃我。男孩不愿意看女孩。


    不是的。女孩倾身,亲了亲男孩的脸颊,我最喜欢你了。


    那你为什么不愿意跟我走?


    女孩沉默。


    我存够了钱了,我可以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男孩焦急地抓住女孩的肩膀。


    女孩吃痛地呻吟了一声,待男孩松开手,她将自己的头靠在男孩的肩膀上。


    这瘦弱的男孩值得她依靠吗?她足够爱他吗?女孩思考着,却肆意让自己去汲取男孩身上的温度。


    我喜欢你的,Ten,再等等我嘛。女孩说。




    男孩是可怕的,他们看似懵懂无知,却能够很快适应环境,洞察一切。Ten就是这样的男孩,他深知自己的魅力,便用此来获得他想要的东西。


    身上的伤口不仅来自他的母亲,还有一些有特殊癖好的顾客。男孩认为皮肉被怎样对待都无所谓,他的思想永远属于女孩,那个在商店门口对还是陌生人的他傻傻地笑着女孩。


    他将钱存进银行,把卡藏在一双捡来的旧鞋鞋垫下,又把那旧鞋放进了Johnny家的鞋柜。他编了个关于鞋的悲伤故事,希望Johnny不要碰这双鞋。


    Johnny相信他所说的一切。起初,他只不过是想把Johnny发展成自己的长期顾客,毕竟他们住楼上楼下,对他来说非常方便。可Johnny从来没有碰过他。他当然看得出Johnny对自己有心思,却不明白这个男人为什么刻意的压抑住自己的欲望。


    男孩带着好奇心,一次又一次地尝试撩拨男人,又一次次地失败了。


    于是男孩就这么享受着Johnny对他的宠爱。他把楼上的住宅当做避风港,当他累了,烦躁的时候,他会上楼去享受男人的疼爱。


    有时候他会在心底嘲笑这个男人,当男人像对待易碎的水晶小心翼翼地触碰他时,他想着自己和男人心里所想的完全不同,就觉得男人可笑。他无时无刻,不在使着坏心眼,想要诱惑男人,想要让男人变得跟其他顾客一样。


    可男人只会让他们的十指紧扣。就像他们之间纯洁得根本没有别的杂念似的。


    男孩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却不明白男人究竟想从他身上得到什么。


    偶尔,只是偶尔,他有想过去主动亲一亲男人那干燥的双唇。




    


    当男孩再偷偷去女孩房间时,他被女孩的父亲发现,挨了顿打。


    那些辱骂男孩的不入耳词汇让女孩哭成了泪人,却只能在父权的威慑下哭喊着让男孩快跑。


    男孩甚至连鞋都来不及穿,他愤怒地在大街上奔跑着,险些被车撞到,可他跑着,没有停下。


    他去了家附近的公园,坐在板凳上哭泣,把不甘化作泪水。四周无人,于是他放肆地嚎叫着,试图把那些悲伤的情绪全发泄出来。


    直到他的嗓子沙哑,直到他感觉自己在发抖,而他的脚底早被磨破。


    他没有想到女孩会在自家楼下等着他,那一刻他欣喜万分。


    看着哭肿了眼睛的女孩,他冲上前去,捧着那苍白的脸庞,掠夺那柔软双唇的温度。


    我来看看你。女孩在吻的间隙中说,我偷跑出来的,我还得回去。


    别回去了,我求你。


    不,爸爸会生气的。


    男孩女孩肆意亲吻着,用尽了全力,男孩用蛮力将女孩的裙子往下扯,想去探寻他从未到过的地方。


    Ten。


    男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男孩停下了手。




3



“夏日的男孩,我看见你们在毁灭。


男人在蛆虫遍布的荒野。


而男孩的囊袋鼓鼓,非同凡响。


我是男人,你的父亲也是。


我们是燧石和沥青的子孙。


哦,当他们穿过,看爱情柱在亲吻。”





    Johnny的反应和Ten想象得不一样。


    虽然他的双手双脚被绑住了,但Johnny依旧害怕会伤到他,不断地询问绑得会不会太紧了些。


    Ten没有说话,他被Johnny抱进没有防水的浴缸里,Johnny用剪刀剪碎了他的衣服,随后放出热水。


    渐渐地,水汽朦胧了浴室里两人的脸。Ten眨了眨眼睛,看着Johnny。


    打我,上我,随便你选。Ten讥笑道。


    我不会反抗的,我已经习惯了。


    Johnny沉默着,他等水湮没Ten的身体。然后打上肥皂泡,温柔地为Ten清洗着。


    温水冲散带着柠檬香气的泡沫,水滴滴答落入水中,他们还是像以前一样,仿佛在楼下撞见的场景只是他们的一场梦。


    这对Ten来说,这样的温柔以待才是真正的酷刑,他宁愿Johnny和其他人一样。


    他的心被撕碎了,他痛苦地咬紧下唇不愿意让盈满眼眶的水汽化成泪珠。


    Johnny察觉到了Ten在强忍,于是便让Ten背过身去,为他清洗后背。


    你恨我吧。Ten咬着牙恳求道。


    我知道你在鞋底藏了东西,Johnny说,以后不要把密码设成自己的生日。


    你取走了……


    我存了些钱进去。


    男孩终于忍不住,哭出了声音。


    别哭。男人转过男孩的脸庞,用拇指拭去泪水。


    我的Ten啊。Johnny的声音仿佛是在念一首诗。


    而后他倾身,吻住了Ten颤抖的灵魂。






-fin-







*诗:《我看见夏日的男孩》 作者:狄兰•托马斯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