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仔🎃

【旼狼】第十一次飞行 (一发完)

真滴好看

WATERLILY:



*主要人物死亡预警


但是是HE !真的是HE!我发誓是HE!


(想了一下还是写完一起发了 昨天点小红心的盆友们抱歉啦


正文


↓↓↓


【一】
这是裴珍映的第十一次单独飞行



年轻的死神先生悠闲自在地坐在头等舱座位里,拿着一杯低度果酒微微摇晃,这些年科技发展了,经济水平提高了,人民富起来了,最重要的是,他经过几世的历练上百年的勤恳工作,终于从实习死神变成了在编人士,裴珍映抿了口酒,梅子混合青柠的味道在嘴里蔓延开来,他拍拍胸口处被外套遮掩住的工作证:我骄傲!



飞机的乘客慢慢上来了,裴珍映把座位入口的滑动门打开一点,饶有兴趣地看着神色各异的人拎着大包小包往机舱深处鱼贯而去,他想起自己还跟着师傅学习的时候,前一任抠门所长连身西装都不给实习生发,出个外务还得挤经济舱,他穿着师傅给的旧牛仔,里衬是还是人类的时候穿着的粉色连帽卫衣,傻乎乎地跟在师傅旁边,偏偏那天要带走的人是个泼皮,他和师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人交到事务所,回去的时候夜已深了,他从口袋里把从飞机上带下来的小面包拿出来委屈巴巴地啃,面包又凉又干,一个不小心就梗在喉咙里,噎得他直翻白眼,裴珍映越想越委屈,把还剩一半的面包往地下一扔:“什么破差事!我不干了!”



“你有的选吗”
西装已经皱巴巴的死神师傅递给他一瓶矿泉水
“小裴啊,慢慢适应吧,毕竟回不去啦”



裴珍映呆呆地把水接过来,嘴角还带着面包屑,他低头看看自己已经快看不出来是嫩粉色的连帽卫衣,衣服的下摆沾染了颜色深浅不一的大片血迹
是啊,回不去了,毕竟,他已经不是个人了啊 


 


 


飞机上的人愈来愈多起来,裴珍映甩甩脑袋,把不多的果酒一口饮尽,再把座位上的毛毯展开,准备休息一下。仁川到纽约有十多个小时的机程,虽然这架飞机开不到终点,但留给他补几个小时觉的时间还是有的,况且今天的情况比较特殊,长时间的纠缠在所难免,根据《有效解决恋世一百招》的指导,养个精蓄个锐绝对有必要


 


 


裴珍映抬起手腕,表盘上显示的时间已经接近起飞时间了,但是飞机一点滑行的意思都没有,机舱里坐的满满当当,孩童的哭闹声和中年男人的高谈论阔交织着,其中也不乏向机组人员询问为何还不出发的抱怨声


 


 


怎么从一出发就不顺利吗,那还真是,命中注定啊


 


 


“抱歉因为现在还有乘客没有上机,地面广播已经在催促了,等到限定时间如果还没有来的话会起航的”


 


 


好脾气的空姐耐心地和不耐烦的乘客解释着,裴珍映轻蔑地用鼻子吭了口气,耽误别人时间的人反而可能因此逃过一劫,这什么世道


 


 


他把滑动门关上,往毯子里缩了一缩,阳光从没有遮光板遮挡的小小玻璃里穿过,他也好像不过是在冬日太阳下贪懒的猫罢了


 


 


然而刚刚关上的门下一瞬又被打开了,来人一边还转着身和空姐说着抱歉,一边踏入原本只有裴珍映一人的小小天地,裴珍映刚刚闭起的眼睛因为这动静又唰得一下睁开,等到来人转过头来,带着歉意的笑容跟他道了一句不好意思,裴珍映原本还轱辘轱辘转的眼球猛地一下子停住了,面前的人又说了一句不好意思,用手指示意自己要进裴珍映里面的座位,裴珍映半点没挪动,感觉自己看不清也听不到,倒是大脑好像传来“BIU”的一声----彻底死机了


 


 


【二】


裴珍映拥有还是人类时的记忆


 


 


那是他的第一次单独飞行


 


 


机翼和地面摩擦发出巨大响声的时候,他被抛离座位又被牵引的安全带扯回去的时候,大脑被撞击后传来剧烈却短暂的疼痛的时候,那些时候,裴珍映已经看不到眼前有什么了,他努力地把眼睛睁开睁大,但是什么也看不到,脑子里绷住的最后一根弦也慢慢断了,他迷迷糊糊地想,今生就这样结束了吧,作为idol裴珍映的人生,到这里就是终点了吧,下一次醒来会是什么身份什么角色呢,或者,他是不是再也不会醒来了?化作一片羽毛、一粒尘埃、一缕烟,飘向宇宙深处,就这样永永远远地消失了?


 


 


说不上来好还是不好,他没有成为一片羽毛、一粒尘埃、一缕烟,等到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还是有胳膊有脚,记得自己姓裴名珍映,记得他的组合要为了最后一次专辑封面的拍摄去到遥远的大洋彼岸,也记得自己因为要客串电视剧拍摄而晚一天单独出发,然而身体上强烈的疼痛已经消失了,衣服上的血迹和旁边破碎的飞机遗骸也在提醒他,一场意料之外且不可挽回的事故确实发生了


 


 


裴珍映不知所措地站在机骸旁,突然想起来他结束昏三倒四的当日拍摄,从短暂却深度的睡眠中醒来,穿着卡通睡衣站在暖烘烘的宿舍门口送提前出发的成员们离开的时候,成员们一个个和他告别,他懵懵的只是站着,无意识地挥手,带着黏糊糊的鼻音说着“嗯哥再见”,“一路顺利啊哥”,“嗯嗯后天见!”


 


 


队伍末尾的人揉揉他的脑袋跟他说了再见,在他要关门的时候却又折返了回来,他被带进一个稍微沾染了点儿凉意的怀抱里,那人的行李箱因为惯性轻轻的滑向门外,裴珍映下意识地伸手想拉,下一秒又被捧了脸


 


 


“还没醒啊”那人无奈的笑着,晃晃他的脑袋


他才终于从疲倦包裹的壳里慢慢苏醒过来,走廊的玄关灯发出昏暗的光,那人嘴角的笑意却看得很清楚


 


 


“哥哥…”


啊哥哥都要走了呢,裴珍映有些着急,攥住面前人的手腕不肯放


 


 


“不要着急,明天好好的结束拍摄,很快就能见面啦”


攥住手腕的手被轻轻地掰下来放进柔软的掌心里,小指头被温柔地揉搓着


 


 


“旼炫啊,快点儿跟上,别腻腻歪歪的啦!”


经纪人已经上了车,回来捉落队小鸭子的尹智圣也因此敢放肆地大声打趣他们


 


 


黄旼炫探出头笑着应了一声,又转回来多情地看着他


“那我走啦”


 


 


“嗯,我拍摄完就过去”


 


 


“好,我跟他们说我们俩合住一间”


黄旼炫刮刮他的鼻子,拖着行李箱朝等待的保姆车走去,走了几步又回了头,挥挥手示意他赶紧进屋


 


 


那是他们的最后一次见面


 


 


或者说,那是裴珍映以为的,他们的最后一次见面


 


 


【三】


裴珍映不是没有遇见过认识的人


 


 


在他成为死神、第一次单独执行任务的飞行里,他就在邻座偶遇了曾经组合的成员,或者说,只是和曾经组合的成员拥有相同面貌的人,和对方对视以后便脱口而出一句“丹尼尔哥”,却看见对方的神色从礼貌变得疑惑,裴珍映那一瞬的巨大惊喜也在这种神情里被冲荡得干干净净,他在心里无声的笑了,是那种丝毫不掺杂喜悦、只有满腔无奈的那种笑----是啊,算算离他离开怎么也得有一个轮回了,还不兴别人投个胎换个身份再活一世吗


 


 


那他们也做选择了吗


 


 


忘情水孟婆汤的故事裴珍映听过不少,大热的《鬼怪》里阴间使者能够忘却尘世记忆的离别茶他也知道,但怎么到头来只有他一个人带着前世的记忆以不可说的身份混沌的活着呢


 


 


是我自己选的,后来又碰到曾经相交甚好的哥哥弟弟,小心试探地说着你好却也不过收获一句生疏的你好的时候,裴珍映想,是我自己选的,自己站在冒着浓烟和火光的机翼前,面对“抹掉所有记忆转世和带着今生的记忆做我现在做的事”这般的选择,是他自己虽然不知所措却坚定地选择后者的


 


 


当时是为了什么呢,几百年间他问了自己几百遍,今天好像又忍不住想问了,是为了什么呢,是为了记住眼前人吗


 


 


【四】


飞机已经结束上升阶段进入了相对平缓的平行飞行,遮光板被关上了一半,裴珍映缩在毛毯里让自己宕机的大脑进行重启,因为还要分两根神经去注意身旁人的动作,所以这次重启显得尤为缓慢和漫长,等偷瞄到黄旼炫差不多已经看了五页纸的文件了,裴珍映才渐渐清醒过来


 


 


黄旼炫怎么会在这里?


 


 


裴珍映虽然不敢说自己工作多么认真努力,但在执行任务前核对死亡者名单这种只能称得上工作分内的事他倒是一丝不苟地完成了,事关阳寿(和工作奖金),他不敢马虎大意,所以即便这次任务是带回空难中所有的遇难者,送来的遇难者资料堆得比天高,他还是认认真真一页页地翻完了


 


 


没有黄旼炫,绝对不可能有黄旼炫,就算这一世他换了姓名换了身份,可是裴珍映不会记不住他的样子,就像今天看见他的第一眼他便认出来了,黄旼炫是他曾经清晨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他深夜结束行程钻进被窝前看过的最后一个人,他不会忘了黄旼炫的样子的,黄旼炫在冬日早晨抱住整个被子朝他颈边呼气的触感都好像历历在目,如果资料里有黄旼炫,他怎么会认不出呢


 


 


裴珍映侧着身躲在毛毯里一副好像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样子,实际上心里都快要抓狂了,他想直接开口问黄旼炫为什么在这里,想大声质问黄旼炫知不知道这架飞机即将坠毁,生还的人连一个都没有,但是黄旼炫怎么会知道呢,就像黄旼炫不知道他是谁一样,黄旼炫怎么会知道飞机即将出事呢,他如果真的开口问了,大概会收获惊恐脸附加瞳孔地震吧,然后过了几百年他们的重逢,黄旼炫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先生,您神经正常吗”,他不要他不要啊


 


 


“先生,您没事吗?”


 


 


“啊?!”


裴珍映刷的一下从座椅上弹起来,对上黄旼炫疑惑的神情和尴尬停在空中的手指


 


 


“啊…我看您抖得厉害,还以为您…不好意思冒犯了…”


 


 


裴珍映整颗心都快要化了,是他的哥哥啊,真的是他的哥哥啊,在他还是爱豆裴珍映的时候,在他和黄旼炫还没有交心之前,黄旼炫就是这么温柔,哪怕对待陌生人都像春天和煦的风,恋爱以后面对他的撒娇,黄旼炫又在这份温柔上增添了只属于他的宠溺和打趣


 


 


曾经因为黄旼炫行程结束回来没有带他想吃的炒饭和年糕,他穿着毛绒绒的睡衣就地打了一圈滚撒泼,黄旼炫也不拉他,咯咯咯笑了快一分钟,然后顺手就把拍的裴陀螺发聊天群里了,等自体旋转转得头昏眼花的裴珍映气鼓鼓地爬起来,已经收获了聊天页面长达三页纸的哈哈哈了


 


 


裴珍映不懂,这些记忆在他大脑里甚至都还是灵动鲜活的,怎么如今便沧海桑田了呢


 


 


【五】


“啊我没事,可能机舱里空调温度太低了吧”裴珍映随口扯了个谎,撇过头根本不敢和黄旼炫对视


 


 


然而垂着眼倒拿报纸哆嗦了快两分钟,裴珍映才意识到那道目光压根没有收回去,只好又硬着头皮对上:“您有什么事吗”


 


 


“您现在是做什么工作的?”


 


 


裴珍映瞅瞅面前人无懈可击的笑容,再品品这诚恳的语气,脑内雷达开始像野马一样疾驰,心想大事不好,黄旼炫这一世不会干传销去了吧,这都干到头等舱了看来手段可以啊,但是问我是做什么工作的我要怎么回答,我总不能说我是来收拾收拾送你上路的吧


 


 


“嗯?”


 


 


要了命啊,裴珍映想,就这么一个云淡风轻的“嗯”他都觉得苏啊,苏的他恨不得立刻假装恐怖分子逼飞机迫降救他黄旼炫啊


 


 


“我,呵呵,就,给老板打打下手的”


 


 


是啊没错啊哪怕穿西装坐头等舱手下十来个实习生他本质还是个打工的啊,裴珍映本来还打算干完这次就跟所长商量抹了记忆重新投胎去呢,要是真做出什么改变命格的事怕是被罚再打几千年的工也不够啊


 


 


“好”


黄旼炫若有所思的笑了一下,终于不再看他了


 


 


好?好什么好,这有什么好的,他哥这一世怎么神神叨叨的啊


 


 


裴珍映想问问黄旼炫到底想干什么,虽然算算时间黄旼炫就算干什么估计都没啥希望了,不过凭着这张脸,就算人家根本不知道自己姓甚名谁有啥遗愿他还是可以帮忙努力一下啊,清了清嗓子刚想开口,滑动门被“咚咚”敲了两下,是来送餐食的空姐


 


 


裴珍映先把一份接过来放到黄旼炫的桌子上,转头把自己这份打开,然后对着若干条青龙过江无语凝噎,怎么回事,怎么每次挑飞机餐都会出错,从以前放弃软糯糯的米汉堡选择干巴巴的全麦面包,到今天选了香菜全席,怎么了,造假身份上飞机的人不配吃饭吗


 


 


“吃我这份吧,我还没动呢”


这边心里还在流泪,转头却迎接了一份香喷喷热腾腾荤素合理搭配最主要没有半根香菜的饭,裴珍映哭的更大声了,这次是开心的泪水!


 


 


“那谢谢…”“你不是不吃香菜吗”


 


 


裴珍映拿着换的饭还没来得及转回来,就连人带饭滞住了,下一秒猛烈颤抖到快要把盘子打翻的手腕被人握住了


 


 


“裴裴”


裴珍映看他抬起另一只手看了看表


“还有一会儿就要出事了吧,最后一点时间不要躲着我啦”


 


 


“找你好难啊,等你实在太久了”


 


 


【六】


朴志训紧张的盯着裴珍映的右手,踌躇了半天还是开了口


“裴珍映,我知道你和旼炫哥吵架了心情不好,但是你捧着kindle一把鼻涕一把泪也不是个办法啊”


话说到一半又眼疾手快地递上去一张面巾纸


“丑话说在前头,你敢把鼻涕抹到我被子上,我定废了你的翅膀毁了你的天堂”


 


 


“都啥儿玩意儿,哥你别学他们非主流啊”


裴珍映擤擤鼻子,浑然不知自己刚来中国北方巡演了两天就开始学人家的东北腔


 


 


“我看了一粉丝写的小说,老好哭了,我好惨啊”裴珍映皱皱眉头,“哥,要是我那个什么了,你还会记得我吗”


 


 


朴志训听得头疼,心想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正好救命门铃响了,赶紧跳下床去开门


 


 


“我也不知道你说你哪个什么,所以我也不敢说我记得你,不过不管你哪个什么,我打包票这位肯定都记得你”


 


 


朴志训把人往房里一领,穿了鞋拿着行李箱就溜


“旼炫哥我走了啊,换房是吧你一会过来取行李哈”


 


 


“不是志训…”


 


 


裴珍映上一架生的气其实早忘了,小情侣之间哪有隔夜仇呢,加上刚看了一篇不青春还伤痛的玄幻小说,黄旼炫一进门他就想往人怀里扑,碍着朴志训还在好歹是忍住了,这会儿他眼力速度双百分的志训哥主动溜了,甚至不用他开口自己提出换房睡,他黄旼炫还开口说不,什么人啊?他黄旼炫想做当代柳下惠啊?


 


 


“和志训聊什么呢”黄旼炫脱了外套坐到床边,“怎么还哭了,他打你啦?”


 


 


黄旼炫当然是开玩笑,但是气鼓鼓的小朋友完全没有捧个场赏脸笑的意思,“人家才不会打我,只有你打我”,黄旼炫哭笑不得,家暴的罪名可不能随便背啊


 


 


“别生气啦裴裴,地三鲜吃不吃,猪肉饺子吃不吃,你晚上都没有吃什么啊”


 


 


“不吃不吃不吃!”裴珍映从被窝里钻出来,站在床上居高临下的看着黄旼炫,“我问问你,你为什么不想跟我睡觉”


 


 


黄旼炫这会儿是真笑了


 


 


什么都不想,就想跟你睡觉


 


 


指针已经慢慢指向了四打头,拉了厚实窗帘的房间里一团墨色,暖气开的很足,裴珍映把脑袋悄悄地扎进被窝,轻轻地搂住了身旁人,但很快就被反搂住了,两只手被握进了更温暖的掌心


 


 


“裴裴”


 


 


“嗯?”


 


 


“我会一直在”


 


 


“嗯”


 


 


“不管什么时候都不会忘记你”


 


 


“嗯”


 


 


“不管什么时候,都爱你”




END


第一次写这种设定 多有不足


如果可以看到这里 鞠躬感谢

评论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