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仔🎃

海的儿子

可爱一篇

小步舞曲:

 


李可乐生贺,少量赖狼。无脑故事,最近比较忙,写着玩。


愿两位小王子都能健康成长^ ^


 


 


 


 


 


******** 


 


 


 


 


 


01


 


晚风拂动海面,夕阳悄悄西沉。蔚蓝海域下暗潮涌动,推着过往的船只缓慢前行。直至暮色四合,这片海域彻底趋于宁静。负责查探外部情况的水母沉入海底,把人类已经离开的消息,传达给了这片海域的国王。


 


穿过珊瑚搭建的宫殿,国王坐在最明亮的地方,向海底所有的生物宣布,今夜的盛宴正式开场。国王的第六个孩子于清晨出世,眼下正齐聚一堂,庆贺这颗掌上明珠的诞生。


 


她的五个姐姐,有的早已嫁做人妇,有的隐于世间,有的藏于深海。此刻不约而同赶回宫殿,为最小的妹妹献上最珍贵的祝福。缎带严丝合缝包裹着的礼盒,整齐摆放的明珠,璀璨夺目。


 


心思细密的邕巫师最先站了出来,他向这座宫殿的主人行了个礼,尔后轻轻抬了抬手:“我祝小公主身体健康,快乐无忧。”


 


同他一起修习的金巫师也为公主准备了属于她的礼物,只见他伸出手指,在小人鱼的脸上一点。


 


“小公主会拥有牛奶一样白的皮肤,星辰一般的眼睛,亭匀合衬的身姿。”金巫师眨了眨眼睛,挑衅他的同伴,“健康固然重要,公主理应是这片海域里最美丽可爱的人鱼。”


 


国王紧绷的面容,总算是松动了几分。两位巫师正欲退下,不想那位让国王面色难看的罪魁祸首,还是闯了进来。宫殿门口守卫的鱼虾跌跌撞撞的倒在地上,仍不忘自己的职责,吐着气泡禀报:“陛下,姜巫师他执意要来,我们没能拦住他。”


 


两位巫师心里一紧,纷纷朝他们的挚友投去制止的目光,对方却不为所动。


 


姜巫师是这片海域里最聪明的巫师。


 


在别人还在研习入门术法时,他已经能够灵活驱使那些未开灵识的生物了。直到小公主出生的十天前,姜巫师老神在在的说,他很快就要离开这里了,他要去寻找更重要的事物。国王一向看重他的才华,自然不肯放他离开。姜巫师的躯体被困在了海底,可所有人都知道,他一定会走的。


 


行事诡秘的姜巫师,此刻自然是庆生宴上的唯一变数。国王担心他会赶来破坏,加了一倍的守卫,仍是没能防的住。


 


戴着耳钉的巫师向他的朋友释放了一个安定的笑容,随后走向大殿的正前方。国王竖起了眉毛,手劲将身下雕花的座椅震得一响。巫师却将食指置于唇上,示意对方小声些。睡得香甜的小公主似乎察觉到了外界的剑拔弩张,睁开了迷茫的眼睛。


 


巫师对上她的眼睛,忽地笑了出来。


 


“这么紧张做什么。小公主出生的好日子,都没有人邀请我吗。不过没关系,看在她这么可爱的份上,我仍然祝福她,能够找到一位属于她的王子。”


 


国王松了口气,他预想的事情,一件都没有发生。


 


送上祝福的巫师摆了摆手,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一般,离开了大殿。


 


 


 


 


02


 


小公主身上带着整片海域的祝福,平安无恙的成长着。她有着漆黑柔软的头发丝,红扑扑的脸颊,笑起来还会咧出可爱的小酒窝。


 


姜巫师给她取了名字。琳琳,大约是寓意珍宝吧。他并没有在纸上写下来,国王是个性子急的,一听就拍板定论,就叫琳琳吧。


 


十岁那年,宫殿里只剩下了还未出嫁的五姐陪着她。


 


五姐平日里胆量最小,却也快到了可以浮出海面的年纪。她的皮肤比小公主琳琳还要白上几分,更透出了一丝柔弱。


 


琳琳懵懵懂懂的问她:“姐姐,海面上是不是有很坏的人类?”


 


小公主从小就听过了那个发生在邻海的故事。十五岁的小美人鱼爱上了王子,心甘情愿化作泡沫,从此再也见不着海里的父母和朋友了。她不太了解其中复杂的感情,只觉得王子实在是世界上最坏的人了。


 


如今得知了姐姐要去人类的世界,理所当然地担心起来了。


 


五公主摸摸她的脑袋,声音细细的:“人类也不全都是坏的,姐姐会保护好自己的。”


 


她闷闷不乐的答应了一声,嘴里念念有词:“姐姐不能和王子在一起!”


 


随后又拽住姐姐的衣裙,眼巴巴的望着:“那你回来的时候,一定记得要告诉我,在海面上看到了什么。”


 


小孩子的好奇心终究还是压倒了一切的。


 


琳琳公主掰着手指等了一天又一天,两只手都快算完了,总算等来了面上含羞带怯的姐姐。最是胆小的姐姐却没有像以前一样来找她,而是把时间都用来和父王抗争了。她偷偷问身边的仆从,姐姐这是怎么啦。


 


有胆大的仆人见她年纪小,说话也就没了顾忌。


 


“五公主爱上海对面的一个平民啦!”


 


琳琳撇撇嘴,这有什么,不是王子就行,王子是这个世界上最坏的人。


 


温柔胆怯的五公主难得执拗,无奈的国王陛下在和女儿的拉锯战中输的惨烈。她高高兴兴地出嫁了,送嫁的人群熙熙攘攘,琳琳缩着肩膀不敢过去,只远远地看了姐姐一眼。


 


然而她还是不知道外面的世界里到底有些什么。


 


 


 


 


 


 


03


 


小公主十四岁了。平日里如新月清晕,偶尔展露笑颜时,又似花树堆雪,是深海里默认的小美人。


 


可当她年岁渐长,身边的仆从都有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疑问。


 


一位公主怎么会长出喉结呢?


 


她的五官还是那么温柔,气质却不知在何时凌厉了起来。仆从们私下里唧唧喳喳,推举了见识最广的一个侍女去找姜巫师。


 


至于面见国王,那是万万不敢去的。


 


侍女红扑扑的脸上嵌着几粒雀斑,在姜巫师门前踌躇了许久,终于下定了决心,不想一头撞上了他宽厚的肩。本就发红的面颊更是鲜艳欲滴,绞着手指问:“姜巫师,你能不能...能不能去看看小公主?”


 


姜巫师长眉一挑,跟着侍女往宫殿的方向去。


 


琳琳也有一段时间没有见过姜巫师了。


 


他们之间一直保持着奇妙的友情,尽管琳琳连这个聪明的男人的岁数都不知道。她矜持地坐在殿前的雕花座椅上,好奇地问着他四处游历都见到了些什么。


 


他不疾不徐地回答着公主殿下的疑问,直到她终于想不到更多的问题。姜巫师伸手掀开她软软的刘海儿,碎发遮住了她英挺的眉毛,只露出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叫人难以分辨。琳琳屏住呼吸,听见他低缓的声音。


 


“霖霖……你知道吗,其实你的名字是霖霖。不是玉石叮咚发出的响声,是久下不停的雨。”


 


琳琳,哦不,现在应该叫霖霖了。


 


霖霖疑惑的开口:“是这样吗?”尽管如此,她还是努力让自己接受了这个新名字。


 


明珠在黑夜里闪闪发光,姜巫师的声音宛似魔咒般侵入霖霖十四岁的脑袋。


 


“记得把头发剪一剪。阴柔的男孩子才适合长发,而你是最英俊的男孩子,短发会更好看。”


 


“明天带你去找邕巫师那家伙吧,我的小王子。”


 


他将目光转向那位邀他前来的侍女,神色自若,放缓了语速:“一位公主怎么会长出喉结呢?”


 


侍女硬着头皮迎上巫师的目光。她甚至还没能完全消化掉姜巫师的话,然而对方并没有给她留下一点点思考的时间,又重新添上了新的重击。


 


“因为他并不是什么公主,而是货真价实的王子。”


 


姜巫师吹着小调回到了他的房间。国王刚愎自用,自然是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的。至于这代价,只是做了持续很久但无伤大雅的障眼法,并不为过吧?


 


快步离开的他,错过了侍女跌跌撞撞走出门去找国王的模样。理所当然的,国王气得连摔三盏茶杯,也只是苦了身边的随从。


 


 


 


 


 


04


 


夭寿啦!


 


国王养了十四年的小女儿竟然是小儿子!


 


霖霖麻木的任邕巫师给他修剪了头发,即使是恢复成了男儿身,容貌也不比之前逊色。少了几分温婉,多出的是属于少年的清俊。


 


比起对于性别的认知,更让他感到不安的事情实际上是很难以言喻的。


 


他竟然是一位王子!


 


王子,是这个世界上最坏的生物。可他现在也是一位王子了,霖霖不安的攥紧了拳头。姜巫师打了个响指,赞许道:“不错嘛。”


 


赞许也不能让他的心情变好一点。


 


他失落的望向姜巫师:“我真的是男孩子吗?”他甚至不愿意用王子这个词。


 


对方斩钉截铁地回答他:“是的。”


 


好在还有一件事情是值得期待的。霖霖快要满十五岁啦,再过几个月,他就能够浮出海面,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他暂且把这件不快的事情压下心底,满心等待着长大。


 


千盼万盼,十五岁生日总算到来了。


 


霖霖憋红着脸,眼眶里藏着水珠,挣扎着不肯掉下来:“姜哥哥,我需要把我的声音给你,才能换到一双腿吗?”


 


姜巫师笑弯了腰。他的声音里有霖霖听不懂的意思,面色还是温柔的:“当然不用啦。霖霖是最可爱的男孩子,不需要向任何人付出代价。”


 


他果真拥有了一双腿。起初见着自己的模样还不太习惯,对着明镜傻兮兮的左照右照,小心翼翼地迈出一步又一步。直到能灵活控制那双长腿,霖霖抿着嘴,在明镜前露出了一个甜劲儿十足的小梨涡。


 


三位巫师给他的小小行囊里塞满了器物,脸上写着的是满满的担忧。


 


霖霖摆摆手,男孩子嘛,应该勇敢一点。他绷直了两条腿,朝着三位巫师微笑,再见啦,哥哥们!


 


勇敢的霖霖要去创造奇迹啦!


 


 


 


 


 


05


 


陆地上看海,平静而温和,没有人会知道海底还藏着那样一座宫殿。深海外的天空很美,万里无云。叶子郁郁葱葱的挤在树杈上,风神偶然经过,吹拂一地落叶。


 


可是霖霖很沮丧。


 


他有了新的梦想。他不想去环游世界,也不愿意创造奇迹了。


 


晴朗凉爽的九月,背负着梦想的霖霖,现在只想跟着眼前的这个男孩走。在宫殿里,他是没什么朋友的,身边除了侍从就是比他大了很多的巫师。甫一离家,就遇上了一个同龄人。更何况这个同龄人看起来好像知道很多的样子,说的每一件小事,霖霖都听得津津有味。


 


他紧张兮兮地自我介绍:“我我我,我叫霖霖。”


 


男孩大方的回复他:“我叫裴珍映,你喊我裴裴就可以。”


 


裴裴给他说了很多路上的见闻,古堡里等待解救的公主,魔法森林里奇异的动物,拼尽全力守护旧土的山神。霖霖一边听他说话,圆溜溜的眼睛黏在了他身上。小小的脸,神采飞扬的眸子,细瘦的脖颈,为什么这个人类从头到脚都这么招他喜欢呢?


 


月明星稀,两个少年并肩躺在天空下,身上笼罩着一层淡淡的月光。


 


夜风喧嚣,轻抚过两人的脸。霖霖偷偷偏过头看他,他们之间的距离很近,少年的头发丝在风的助力下,落在了他的脸上。


 


霖霖脸红了。


 


他不好意思的转过去,闷闷地问:“你要去哪里啊?”


 


“可能再转一转,就会回家吧。”


 


“那你家在哪啊?”他问的天真,全然不顾其他。


 


少年不介意,面对着他将食指竖在了唇间:“其实我是个王子啦。偷偷溜出来,总是要回去的。”


 


他是王子!


 


可王子不都是坏人吗?


 


霖霖心下纠结的要死,默默绞了半天手指,差点急出眼泪来。


 


裴珍映察觉到他的不对劲,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肩:“怎么了?”


 


这下忍不住了。眼泪落在地上,和夜里的雾气混在一起,平白添了一身湿气。他抽抽鼻子:“我好喜欢你啊,可是你是个王子,我不喜欢王子。”


 


颠三倒四的话,也亏得裴珍映理解力超群,才领会了他的意思。


 


不过他不明白的是,世界上还有人有王子恐惧症吗?


 


“那是喜欢我多一点,还是讨厌王子多一点呢?”


 


霖霖止住眼泪,认真的想了想,他忽然间福至心灵,将此刻与儿时故事联系在了一起,总归是明白了小人鱼和王子的爱情。他郑重地拉住裴珍映的手腕,语气坚定。


 


“还是喜欢你。”




比喜欢温柔的姐姐还要多,比喜欢海底的趣物还要多。




身旁的少年笑得开怀,吹散一地露水。




情窦初开的小王子却仍是期期艾艾,犹豫了很久又冒出一句叫人哭笑不得的话来。




“可是我能不能不变成泡沫啊?”


 


 


 


 


 


 


06


 


姜巫师多多少少还是有几分愧疚的。


 


当霖霖小王子牵着另一个男孩的手回到宫殿时,十五年前他胡乱说出的话忽地飘了出来。“不过没关系,看在她这么可爱的份上,我仍然祝福她,能够找到一位属于她的王子。”


 


只是现在没人会想起这句例行的祝福。


 


他用自身能够驱使的能力,为小王子许下了另一个祝福。


 


愿你岁岁平安,福泽有余,与心爱之人修得圆满。


 


 


 


 


 


 


 


07


 


转眼间又是一年。


 


裴珍映勾着小王子的手指,懒洋洋道:“你自己不也是个王子,这下好了,我一个王子竟然没有找到公主,反而找了你这么个傻子。”


 


霖霖羞红了脸,不服气:“不行,你都跟我回家啦,不许反悔的!”


 


“好好好,不反悔。”裴珍映将他气鼓鼓的脸扳过来,在小梨涡处轻轻碰了一下,弯起眉眼,“生日快乐,我的小王子。”


 


王子不必打败守卫高塔的恶龙,也不用寻找温柔可人的公主。


 


因为最后的最后,王子和王子在一起啦。


 


 


 


 


 


 


 


 


Fin.


 


 


 


 


 


 


 


 


 


 


 



评论

热度(4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